1191_26281985.jpg

 

簡單一句話:這是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

 

其實看了一些這類型的電影,通常都會走虐心路線,有些也有虐身部分,讓人深深覺得:現實這麼殘忍,為什麼電影不能歡快點呢?讓人做一下美夢不行嗎!!!

 

所以難得看到這部影片,從一開始講述兩兄弟的羈絆產生,到後面確定關係就開始撒糖(請給我一副墨鏡......),這麼一部只關於「愛」的電影好難得!

 

撇除掉兩人一開始的關係,也就是手足、兄弟的關係,單就愛情而論,他們這對真是帥氣。憂鬱雅痞男與陽光大男孩,尤其兩位演員又都是帥哥,實在是很療癒眼睛。

 

雖然中間的坦誠相見讓我當下嚇懵了......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突然脫衣服面對面的必要,讓我楞著看完這段。

 

 

 

故事是這樣的:弟弟-湯瑪士出生兩周後,一直都沒有睜開眼睛,旁人都很擔心,不過他身為醫師的母親卻覺得:當孩子準備好了,他想要了,自然會睜開眼睛。

這就是母親告訴湯瑪士自由意志的真諦,或許也給了兩兄弟之後的一些行為做了解釋。

而當湯瑪士終於睜開眼睛時,哥哥-法蘭西第一個映入他眼裡,兩人的羈絆或許就是從這一眼開始的。

法蘭西與湯瑪士從小就相處得很好,不說不會知道兩兄弟的生父是不同人,不過兩兄弟親暱的相處總讓他們的母親感到憂慮,因為這親暱太過親密,讓人擔心這親密終有一天會越過不該越過的線。

當法蘭西與湯瑪士年紀漸長,兩人的親密互動引起了法蘭西父親的注意,於是法蘭西的父親找了前妻,也就是兩兄弟的母親迂迴的詢問,而他們的母親一再包容,他們的母親說的話令人難忘。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們不能教他們愛是錯的,不是嗎?」

 

後來當他們的母親離開了他們,法蘭西跟湯瑪士才認清感情,開始在一起(雖然他們何時算是開始在一起這時間很難界定),而隨之而來的考驗,對於戀人們很煎熬。湯瑪士將作為國家隊游泳選手代表遠赴俄羅斯做培訓,與法蘭西得分隔兩地三年,而這考驗著兩人的感情。

 

 

 

兩兄弟的愛情除去血緣,單純只看愛情的話,我只能說相當的甜蜜。法蘭西承諾給湯瑪士會永遠保護他,不管這愛多驚世駭俗,他們只是彼此相愛。

導演刻意將兩兄弟的愛情拍的唯美、浪漫,沒有批判、沒有指責,只是純粹呈現出愛情的模樣。

 

 

 

除此之外,電影前半段的家庭親情呈現出活潑、溫馨的氛圍。看的出來,他們的父母親都十分疼愛孩子,但對於孩子,他們的父母親讓他們自由選擇、成長,並不過分侷限他們的行為。

 

中間有段母親與小法蘭西對話的片段,他們的母親隱晦的想要告訴小法蘭西做正確的選擇,但對於孩子來說,什麼樣的選擇是不好的的一面呢?如果可以選擇,又有誰會去選擇那另一面?

 

母       親:「凡事都有兩面,好的一面和...另外一面。」  

小法蘭西:「每件事都這樣?」

母       親:「幾乎都是。要是我們靜下心來,就能慎選好的那一面或另一面。」

小法蘭西:「真能這樣選嗎?」

母       親:「可以,但說比做簡單。」  

小法蘭西:「我不懂,若能選好的一面,幹嘛選另一面?」

母       親:「也是啦...這不好懂,也很難解釋啊。有時甚至不容易界定好壞。」

 

很多時候,人們覺得可以選擇任何事,包括性向、包括愛的對象,可以如果真能選擇,誰會選擇走艱難的路?更何況,又有誰能證明這種選擇就是錯誤?

 

 

 

可能是我看電影的習慣已經被養成,第一次看這部巴西電影,敘事的節奏、步調,或是呈現方式都讓我有時會感到疑惑,會覺得故事有點跳躍。總結來說,我覺得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lene 的頭像
    Marlene

    生活就是這樣,人生也就這樣。

    M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