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模樣.jpg

 

感覺我好像隔了好久,才想起來之前發下的豪願:「每看一部電影,我都要打一篇心得!」

其實自己這麼懶,根本不可能看完電影就打,拖一天、拖兩天,然後電影心得就沒打了..........?!

所以看完電影就打,這是個不讓自己拖延的辦法。

我就是個拖延症重度患者...(撫額搖頭~)

 

《愛情的模樣》原本其實就是個微電影,微電影名稱是《我不想一個人回家》,當時微電影的評價就很不錯,然後把原本微電影的劇情再加進其他元素,成為了《愛情的模樣》。

主要三個角色的演員都還是原來的三位,由於我是看完電影才找出微電影來看的,所以看微電影時容易出現「喔喔,這裡大概電影哪段出現的事件耶!」這樣的感覺,不過最後的告白方式來說,我個人還是喜歡微電影誤打誤撞的告白方式,初吻上我也喜歡微電影的初吻moment,這就是青春啊!!!!!!!!!!!!!

(脫離了青春年少的我,已經沒有純純初戀的機會了.............藍受香菇!)

 

來說到本片的故事介紹:李奧是個可愛的盲眼男孩,他有個青梅竹馬琪歐凡娜,兩人從小認識,琪歐凡娜一直陪伴他、照顧他。

十七歲的夏天,兩人待在琪歐凡娜家的游泳池旁邊發懶,討論到了「初吻」的話題,李奧希望將初吻獻給那個「對的人」,希望談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然而父母對他的過度保護,生活裡的不安、紛擾,讓李奧想要出國當交換學生,換一個新的個性、新的環境來逃避這一切。

這天,一個天菜轉學生─蓋布里歐出現在他們兩人之中。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前,我剛看完一部法國片《媽媽要我愛男人》,劇情幽默,一開始看片名我以為是同志片,覺得這片名也太直白了吧!

不過劇情簡介最後說到,主角到了30歲時決定跟媽媽出櫃:他喜歡的是女人!

是不是覺得看不懂?有沒有覺得有點繞口令?好奇這片了嗎?

去看吧,因為我現在還沒決定要寫這部片的觀後感,所以我不會暴雷,只能各位看官自己去看了~~~

(偏題了.....)

 

這片就是青春純愛片,不會有令人落淚的部分,所以不用準備衛生紙。

只是偶爾讓我有點糾結,想要拎起角色的領子說:你快說清楚啊!!!!!!!!你就親了人家就跑,怎麼好意思還當作酒後失憶!!!!!!!

最近才在別部電視劇看到酒後失憶梗,所以對於這梗實在是感到惶恐,酒後失憶太過分了!

其實我一直在猜測琪歐凡娜應該是暗戀李奧的,可是她之後主動親了蓋布里歐........

我看完還是對於琪歐凡娜是喜歡李奧還是蓋布里歐感到不解,妳到底喜歡誰呢?!

 

不過李奧跟蓋布里歐兩人之間,或許是因為都意識到這人與其他的不同,所以才漸漸喜歡上對方?

李奧會喜歡上蓋布里歐,大概是因為他總是忘記他看不到,蓋布里歐邀李奧看電影、月蝕,總是在出口邀約後,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來李奧根本看不到。

可是李奧一直希望大家不要對他那麼特別,因為看不到,所以李奧的父母總是擔心李奧,不准他一個人待在家,學校有活動要打電話先問清楚,這保護、擔心讓李奧覺得太過度,自己已經是十七歲的少年了,不是五歲的小孩!

可是父母總是會擔心孩子,更何況是自己的孩子與常人不同,擔心他的看不到會出意外、受傷。

 

不過後段的朋友間生氣、冷戰,朋友間因為新朋友而出現裂痕,這在我們生活中不是常出現嗎?

當我的好朋友跟別人比較要好時,我總會失落,感覺自己不被需要了,然後暗暗對他生悶氣。

不過後來我也很清楚,每個人不可能只有一個朋友,一定會有好幾個朋友,我不可能阻止他只擁有我的友誼,如同我想享受與其他人的友誼,所以我告訴自己要釋懷,不該為此對他生氣。

 

琪歐凡娜是個很好的女孩了,她一直陪伴在李奧身邊,雖然李奧一開始跟她說出他喜歡上蓋布里歐時,琪歐凡娜在驚楞後拋下李奧離開,可是那只是她太過驚訝。

後來琪歐凡娜也對此對李奧道歉過,甚至給予他祝福:你們倆一定是天生一對。最後,她還推了蓋布里歐一把,讓蓋布里歐鼓起勇氣去找李奧告白。

 

不管是微電影還是長篇電影,基調還是青春純愛故事,李奧跟蓋布里歐之間萌發的愛情可能不是李奧一開始所想的轟轟烈烈,不過那份純愛真的是令我心生羨慕啊~

電影最後,當一向愛開李奧玩笑的法比歐又故意調侃道:你們真是情比金堅啊!

李奧不是像上次一樣舉起中指回敬法比歐,而是將原本握著蓋布里歐手臂的手掌往下滑,與蓋布里歐十指交握!!!

法比歐呆愣的表情與其他圍觀人群那一臉哇嗚~的瞬間了然,讓我被萌笑了!!!!!!!!!!!!

 

《愛情的模樣》這電影真的是很可愛呢~

可能是因為主角們都處在青春年少的年紀,所以看起來特別萌?

如果覺得電影很長沒把握有興趣看完,那看看原本的微電影《我不想一個人回家》吧!

看完微電影說不定就不知不覺的把電影看完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lene 的頭像
    Marlene

    生活就是這樣,人生也就這樣。

    M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