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生活是這樣子啊 不如詩啊
轉身撞到現實啊 又只能如是

─《平凡日子裡的刺》─

 

想著要打些什麼,隨口哼起了這首歌,好像也符合些意境。

 

剛剛要註冊時,發現自己早在5年前就開了痞克邦,也忘了為什麼後來沒用,就這麼荒廢了。

 

從實習完,到了開學,好像又到了我的低潮期。

不想外出,不想見人,不想發笑,不想委屈。

我大概只是想試試,如果我消失,是否又真的有人會在意?

上週覺得自己很低落,上網測試,好像真是到了心情谷底。

 

或許會被人說是無病呻吟,那又如何呢?

我自己清楚自己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有著想尋死的念頭。

避開眾人,將自己關起來,把每首慢歌循環撥放,放任自己自生自滅。

最後總告訴自己會好起來的,你不打起精神,也沒人會可憐挽留你。

接著強打起自己的心情,繼續那樣笑著,跟眾人打鬧著。

 

所以我能得到什麼呢?

大學裡得到的,那種無法真正談心的朋友。

每當我難受、想哭,卻無法尋求幫助,像是每個人都等著幸災樂禍,抓你的把柄。

為什麼我要將自己搞得那麼狼狽。

為什麼我躲起來卻沒人給我找我。

 

生活就是那樣子的,你再怎麼低落,也不會有人伸出手救你。

最終,你還是只能靠自己。

可是誰給我個振作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lene 的頭像
    Marlene

    生活就是這樣,人生也就這樣。

    M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